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20090818動畫工作坊小記─動畫工作坊期末成果發表會

文/王婷婷、楊詠亘 圖/吳宣儀

動畫工作坊最後一天活動,也是令人期待已久的成果發表會,場上特別邀請INSIGHT中心劉佩玲主任、陳俊杉教授、施文彬教授與吳文中教授插畫家STEFANO MISESTI、設計師楊之穎前來共襄盛舉!在劉主任與Misesti夫婦和我們打過招呼後,令人期待的各組發表隨之開始。


今天共有七組做發表,主題有詩、外星人廚房歷險記、粒粒皆辛苦、影片改編、小人歷險記、植物的奮鬥以及卡通人物集錦。


看到每組都卯足全力歷經千辛萬苦在短短六週完成這一部部有趣的作品,真是令人感到佩服又驚艷!大家創作的方式十分多元,有平面手繪、電腦CG、3D、stop motion與剪接改編等等,非常的豐富。發表過程中也是笑聲與驚嘆聲不斷,看到觀眾這麼捧場,是對創作者最大的鼓勵呢!


發表結束後人人投下手中珍貴的兩票選出人氣最旺盛的作品,第一名是「植物的奮鬥」,以高潮迭起的劇情和可愛的腳色抓住觀眾的心;第二名是「詩」,唯美的畫面加上感人的音樂,留下深刻的映像,第三名分別是「小人歷險記」和「外星人廚房歷險記」,幽默逗趣的劇情讓人會心一笑。



接著是令人緊張的評審講評,請義大利插畫STEFANO MISESTI和楊之穎講師就各組的表現給予許多建議,兩位評審都提到創作若能跳脫邏輯,像是運用獨特的視角、運鏡方式、出乎意料的腳色設計,都會讓觀眾耳目一新,相信這些建議對大家日後進行創作時將非常受用吧!


在爆笑的頒獎與頒證書典禮之後,Insight工作人員公布未來的活動企畫,有英文LivingLab影片翻譯、高齡產業調查、台灣老故事回憶錄等,在詳細與感人的介紹之下,許多人躍躍欲試,想為這些企畫貢獻己力!


動畫工作坊不會在此畫下休止符,在這裡相遇的朋友們將可以繼續參與Insight未來相關的活動,延續彼此對動畫的熱情與瘋狂!

1 則留言:

  1. 2009(第四屆)大學生原創動畫大賽
    總獎金高達40萬(人民幣)
    主辦單位:大陸國際漫畫節組委會.廣州動漫周刊
    詳情請上:http://www.comicart.com.tw/main/1/2009/0905/0905.htm 查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