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2009 INSIGHT動畫工作坊 專訪義大利插畫/動畫家 Stefano Misesti (Part II)

(續上篇)

關於創作

請問您如何得到您的創作靈感?

Stefano Misesti先生:

創作靈感來自對生活敏銳的觀察,或著從電影、書籍、他人創作得到靈感,每天都要做這樣的練習,用筆記本記下靈光一現的創意。


您希望能藉由您的作品傳達怎樣的訊息?是講述道理嗎?還是好玩最重要?

Stefano Misesti先生:

哈哈,博君一笑最重要!我是用創作來展現自己的幽默,能讓讀者大笑是最好的,當然我的作品也傳達自己對人性的觀察,反應義大利的社會,希望借此能發人深省。


您平常主要都用什麼媒材來創作?

Stefano Misesti先生:

壓克力顏料、電腦和毛墨水筆 。我喜歡將圖畫在帆布上,因為這樣我方便攜帶回義大利,捲一捲就行了。 


您最喜歡畫的題材是?常常能在您的作品中看到魚和梳子的元素,為什麼呢?

Stefano Misesti先生:

我喜歡以魚、杯子、水等為主題,我想這和我小時後的生活經驗有關,小時候住在柯摩湖附近,常接觸這類的事物。


一般來說完成一個作品大概要花多久時間?

Stefano Misesti先生:

這要看作品的大小決定,但基本上deadline總是很趕的。

可否談談您未來的計劃?有下一部作品的點子或是有想要做什麼新嘗試嗎?

Stefano Misesti先生:

當然是推廣我的首部動畫啦!因為這部動畫要配合現場演奏,所以需要場地才能演出,希望能在台灣上映。另外,想再出一本新的漫畫書。

有沒有想過做一部3D動畫作品呢?您覺得用3D和2D創作的差異在哪裡?

Stefano Misesti先生:

基本上我不喜歡用3D創作,因為我比較喜歡平面的東西,加上3D創作通常需要團隊才能完成,我偏好個人創作。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看3D動畫唷!

關於喜好

在您的作品中常常能看見你顛覆英雄的形象,例如超級可愛的蝙蝠俠、激動超人和快速臉紅英雄!您最喜歡您創造出的哪個英雄角色?您比較喜歡用人還是其它的事物(ex.動物、機器人或物品)當做你故事的主角?

Stefano Misesti先生:

最喜歡激動超人和害羞超人,許多典型的超人都是一群擁有特殊能力,而偽裝成普通人,而我的激動超人和害羞超人都是一般人,卻硬要裝成超人,你說為什麼唷,嗯,我喜歡不合邏輯嘛~另外我也常用梳子或其他物體像是房子之類的來替代人演出一段故事,這樣顛覆邏輯的表現讓故事更加有趣!


關於台灣

您覺得台灣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

Stefano Misesti先生:

台灣是一個現代與傳統緊密結合的國家,你看在台北可以有101,走過幾個街就是傳統夜市。當然台灣的步調比較快,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連禮拜天都要工作。台灣的風景也很讓我驚訝,如此的美麗,但是多數義大利人認為台灣以電腦產業為名,其實台灣的風景和古蹟都是很棒的。

在台灣有沒有激發出您不一樣的創作靈感?

Stefano Misesti先生:


定居台灣之後,我的作畫多了台灣的人文風景,至於我對台灣的觀察,發現這裡很喜歡可愛的東西,不管是郵局還是警察局,都有公仔的形象娃娃,在人物設計上偏向簡單、電腦繪圖(在義大利以手繪為主),有同事說我近年來的線條風格漸漸圓滑,不知道是否和搬來台灣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