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蘇打綠 小情歌 MV

大家好,我是陳昱帆,目前沒有綽號,大家直接叫我昱帆就可以了。

其實我也想了很久到底要選哪一部動畫,後來決定還是來介紹一點不一樣的吧!我相信蘇打綠的小情歌應該已經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雖然說這是一首歌曲,不過如果仔細去看這首歌的MV,你/妳會發現背景裡有許多會動的可愛插圖,似乎在訴說著一段美麗的故事,不過確切的含意可能要大家自己去細心體會囉!

至於我會挑這首歌的原因,是因為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其中有提到「沙動畫」,不知為何那時候腦海裡馬上浮現MV的畫面,雖然它並不是用沙的原理製作的,但是它圖案呈現的方式,就像是用畫筆一筆筆畫上去的,運用那一條條不斷延伸的線條,漸漸地透露出一直無限延續的感覺,彷彿是一件事情正在發生,敘述著故事的情節,雖然沒有人物的對話、文字,不過搭配動人的旋律與優美的歌詞,還是讓人有可以自己想像的空間,這也是我喜歡這首歌MV的原因。

我認為這應該也算是動畫的一部份吧!而這個插畫的作者是涂皓欽(SMOKY),下面連結有他的專訪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captain-butter/article?mid=1103&next=761&l=f&fid=5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欣賞這首好聽的歌曲與可愛的動畫吧!希望大家會喜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mhH0sI0K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