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20090707動畫工作坊小記-動畫的歷史與發展

文/張剛獻 圖/魏羽晨

本週的主題是「動畫的歷史與發展」,光聽主題名稱就讓人打不起勁,不過小記者可沒有睡著喔,接下來就來幫大家回憶一下本週的課程吧!

動畫的觀念最早從遠古時代的壁畫就開始了,當原始人沿著岩壁奔跑時就可以看到連續的動作;不過一直跑一直跑實在太辛苦了,所以接下來歐美的研究者在十九世紀時就發明了一系列利用旋轉來達成連續動作效果的儀器,並且提出了「視覺暫留」這個專業名詞。講到這邊,旦旦特地幫大家準備了個小小的勞作時間來說明視覺暫留,果然讓大家精神為之一振!

讓我們來看看大家認真的表情~
還有驚訝的表情

勞作時間結束了,讓我們繼續回到歷史吧!二十世紀初期是動畫的黃金成長期,此時不但將攝像技術結合,也進入了彩色動畫的時代,但由於缺乏新意加上成本過高,於六零年代起便進入動畫黑暗期,而日本則是用簡易動畫、Bank system和豐富的劇情來克服此一障礙,從此活躍於動畫界。想要知道更多嗎?那就快去下載精彩的投影片吧!下載去

好啦,小記者本週的紀錄告一段落,祝大家下週的組隊順利囉,加油!最後補上大家認真上課的照片,看來精神都不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