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動畫暨漫畫推薦:神龍之謎


這是一部我最近在溫習的兒時作品,被日本集英社稱為二十世紀最值得看的十五本漫畫之一。在小時候看過的動畫中,比較少作品是像它一樣,有著龐大緊密的故事架構。大部分作品的故事給我的感覺比較傾向各單元獨立呈現,而神龍之謎各單元裡則有很多情節帶著強烈的連貫性以及疑點,會不時引起人的好奇心去想像,卻又猜不到最後的結果。每個階段角色強弱層次、優勢弱勢的設定頗合乎邏輯,但是又不停地在尾處峰迴路轉,將對抗拉高到另外一個意想不到的層次。通常要兼顧這兩點並不太容易,但是這部作品處理得很好!

這部作品更吸引我的,是它融入了豐富的人性色彩。友情、親情、師徒之情,人性的貪婪、憎恨、膽怯VS人性的團結、慈悲、勇敢。小時候看,並不會想到太多人性問題;長大後看,會深深地被這些劇情感動。我有了更多的生活經歷,我漸漸了解社會是怎麼樣的一回事,但我不時地會受到類似這樣的作品的鼓舞,讓我能夠保持一份單純,或者說是信念,努力地朝自己想要走的路邁進,而不受他人影響!

宏祥

1 則留言:

  1. 同意

    不管過了多久每重看一次 還是不會膩
    我一樣會隨著故事劇情期待和難過

    可惜年代較久 年輕的朋友們不知道這部的存在
    對我來說 意義重大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