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動畫推薦 Macross7

在這裡我想要推薦的是對我影響很深刻的一部動畫 macross7 ,雖然macross7的評價很兩極,但由於我是站在喜歡這部作品的一方所以在這邊分享給大家。1995年開始在日本播放,但在台灣電視播出的時間應該是稍晚的98~99年,還是國中生的我非常喜歡機器人動畫,但這部機器人動畫(可能有別的分類XD)給我非常不一樣的感覺,因為主角絕對不攻擊敵人,他所希望達成的目標只是讓敵人聽他唱歌,而不是致敵人與死地,操縱機器人的方式也很特別,是用吉他~


53集當中充斥不少作畫崩壞或是兼用卡濫用的情形,且被初代macross迷批評得最凶的一點是整個劇情的架構十分鬆散,除了主線不明之外許多設定也無視科學定律且主角威能展現得太頻繁,但對我這個膚淺的人來說這些缺點都在主角的熱血吶喊以及撼動心靈的歌聲之下顯的無足輕重,主線劇情的鬆散反而讓我可以保留更多的注意力在作畫的欣賞以及動人的歌聲上,雖然聽起來就像是拙劣的廣告一般看法過於偏頗,但喜歡就是喜歡也沒辦法啦~~


這部動畫還有另外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談話的配音以及唱歌的配音人員是不一樣的,但只限於兩位男女主角,其他次要角色還是用自己的聲音,且在幕後工作人員的名單上沒有公佈出來,可能也藉此製造一些有趣的宣傳效果吧~



By(阿鬼)戴政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