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090714工作坊小記-國內外動畫公司介紹

文/林怡萱 圖/魏羽晨

小記者來囉~~本週主題是國內外動畫公司介紹,計有Disney、Pixar、DreamWorks、Studio Ghibli、studio 4℃、首映、西基和太極。上課前大家有點小安靜,旦旦一直鼓吹大家聊天聯誼,因為本週有件大事—要開始分組了。大家開始閒聊一會兒,熱絡熱絡後,準備上課囉!

這天課程除介紹每家公司的創立歷史外,還播放了各公司的動畫作品及角色的演變過程,呵呵~記得長耳朵的米老鼠嗎?XD後來Disney被迫放棄這隻Lucky Rabbit,隔年推出米老鼠,米老鼠從此大紅大紫到今天…。Disney併購Pixar後,推出的動畫都以3D為主,不過近年新作又回復平面手繪風格。

唔~大家看得好專心呢!
接下來Ghibli工作室的動畫回顧也很精彩喔!哈哈~Ghibli的名稱源自義大利文「撒哈拉沙漠上吹著的熱風」,本來的發音該是['GIblI],但宮崎駿都念 ジブリ,所以大家就跟著宮崎駿念了,真有趣!

說到Studio 4℃所做的3D動畫《惡童當街》旦旦就興奮了起來大推,這部動畫有別於一般,是屬於畫面美術性很強的系列。

最後來看看本土的驕傲-首映創意製作的MuMuHug,是看了讓小孩心情平靜的動畫喔!話說我們八月就要去參觀首映了耶!哇哇哇~好精采喔!想知道更多嗎?請到本週投影片下載去

-----------------------------------------------------------------------

課程不是結束了嗎?怎麼大家都還在啊?
話說現在才是本週重頭戲,分組去!大家都好積極,充滿能量耶!
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做出令人驚豔之作,好期待喔!
小記者也充滿幹勁了呢!
祝大家合作順利,創意源源不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