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第三十一屆金穗獎-學生作品入圍 (動畫)

偏執人生 Never Give Up
潘怡君 / DV / Color / 5min
彩券風潮佈滿整個台灣,每個人都想一圓夢想,樂透的出現為平淡無望的生活增添了一點樂趣與希望。泰瑞因為中了樂透而換取大筆獎金,他擔心會被發現,於是偷偷摸摸的把錢藏了起來…。本片以荒謬寫實的手法刻劃泰瑞對發財夢<Never Give Up>的精神。
◎ 潘怡君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動畫研究所畢。偶動畫作品《ICE TIME》於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北京「盒子獨立影像機構」參展。

完全變態戰役 The Raider
陳泓霖 / DV / Color / 3min
本片是一部以進階摺紙為主軸的停格動畫,利用紙的變形使之展現紙藝的美妙並演變為一部有趣紙的摺紙動畫。兩張紙雖然同質卻又因形體上的對立而互相廝殺,過程看似有趣變化多端,最後卻沒有贏家,猶如台灣政治新聞一般!◎ 陳泓霖目前就讀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

夢打牆 Mobius Band

范姜小芳、鄭岫虹、胡淑婷 / DV / Color / 5min
你曾經做過惡夢嗎?尤其是那種你以為你已經醒了,卻墜入另一個夢境,一次又一次,怎麼樣也無法真正清醒。無厘頭的劇情、誇張逗趣的角色、充滿幻想的奇幻世界。在這裡,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你準備好開始這趟旅程了嗎?3─2─1─Go!
◎ 范姜小芳、鄭岫虹、胡淑婷
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畢。

Monkey Business
黃楷迪 / DV / Color / 4min
森林裡獵人試圖以各種陷阱捕捉猴子,聰明的猴子一再逃脫,自稱萬物之靈的人類不知,更大的陷阱正在後頭等著。本片運用了多種軟體來呈現出最真實細膩的表演細節及手繪質感。逗趣生動的畫風與與天馬行空的想像,結局絕對讓你意想不到。
◎ 黃楷迪
目前就讀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